当前位置:

湖南向世界晒农业农村发展“成绩单” 搭建国际合作“大舞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20 11: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永州市江永县种植户正在收获当地特色农产品香姜。陈健林 摄

  中新网长沙7月19日电 (记者 唐小晴)“两大展会联合举办,为展示湖南省农业农村发展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加强国际国内农产品贸易交流与合作开辟了重要渠道和推进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19日在长沙表示。

  两大展会是指11月1日至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展会)。当日,农业大省湖南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介绍展会相关情况。

  湖南张家界农民正在田里撒种。邵颖 摄

  此次展会总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农交会展区设置省区市综合展区、专业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国际展区、扶贫展区、乡村振兴展区等。农博会展区设置湖南精品农业展区、湖南市州展区、品牌农业展区和特色产业展区。

  其中,湖南精品农业展区集中展示现代农业新产品、新成果、新业态;品牌农业展区重点展示湖南国家级及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产品。

  湖南蓝山县源桐村村民正在烤烟田里抢抓时间翻田,以种植晚稻。梁利 摄

  此外,展会还将举办全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全国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会等14项高规格的重大活动。全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主要探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新举措;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预计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并将发布《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长沙宣言》。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一个大型综合性农业盛会,为保障农产品供应、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荣获“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新世纪十年中国会展产业杰出典范”等荣誉的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则在展示农业成果、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区域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已成为展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外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平台。

  湖南张家界农民正在地里打理农作物。邵颖 摄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益平表示,湖南将借助展会平台和展会成果,倒逼促进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本届展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南省分会承办。(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