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7月27日开园 打造现代农业奇景

来源:中新网 作者:付敬懿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20 11: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开园新闻发布会。

  600余个农耕植物品种运用了100余项高新农业技术,采用30余种以上全新栽培模式,将新颖的科技农业和传统的农耕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现融合。将于7月27开园的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533亩的园区将为四方来客展现超乎想象的现代农业奇景。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开园新闻发布会18日在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举行,该项目总占地533亩,总投资2.5亿元,是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引爆点,此前已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营。

  该项目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园区大棚总面积4.1万平方米,主题场馆主要包括大观园—蔬菜馆、赏购园—花卉馆、学知园—水科技馆、玩农园—农耕馆、乐吃园—生态餐厅、手动园—采摘馆,将展示600余个品种、100余项技术、30余种以上栽培模式。馆外附属功能区名为城市之光,总面积约31.7万平方米,分为综合服务区、生态采摘品种示范区、休闲娱乐区、温室景观区、浪漫花海区。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园区大棚景色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园区大棚景色。

  “努力为游客呈现一场体验农耕乐趣、品味农业情怀、享受田园生活的盛宴。”益阳市赫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表示,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将科技农业和农耕文化、农业和旅游全方位融合,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嘉年华,游客可享受领略乡村风光、欣赏特色花卉、体验有机蔬菜种植等各种特色旅游。

  同时,该项目通过带动当地贫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入股分红、特色产业创收、产业融合创收等五种途径受益,实现与脱贫攻坚的有机结合,是推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和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赫山区精准扶贫的一大亮点。

  胡佐颂说,赫山区近年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益阳获批中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湖南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契机,聚焦新河、G536“两条线”和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一个点’,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园区大棚景色。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园区大棚景色。

  据了解,2017年以来,益阳赫山区累计投入4.32亿元,打造了湖南省唯一以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展馆(一碑五馆),建成了荷塘月色、智慧农业第一村等20多个精致节点工程,推动现代农业与特色城镇、美丽乡村、湿地公园及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当天发布会现场,该项目卡通形象代言人“益农博士”和五个农作物卡通形象一起亮相,并宣布“卡通形象全球征名计划”正式启动,邀请民众为五个农作物卡通形象命名,名字一经采用将获得益农大礼包。(中新网 付敬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