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青树坪米粉”搭上电商“快车”月销万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乃继辉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24 09: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工作人员将青树坪米粉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1.jpg

  速食装青树坪米粉。

  红网时刻娄底7月21日讯(通讯员 乃继辉)“这些就是即将打包发快递的,这个月销售了5000多包,我们要在半年左右争取做到月销5万包以上。”7月18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湖南省七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阳小民对“传统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来推动双峰乡村振兴很有信心。

  “感谢互联网,感谢淘宝,感谢老板,让我一个漂泊在外的孩子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开始买了几包试味道,这次一次性买了30包。”……根据阳小民的指点,在淘宝网上搜索“青树坪米粉”,找到了“七品双峰特产馆”这家店铺,上面就是买家的留言,网页显示,仅仅一个淘宝店铺,30天内就销售1078件,5000多包,加上微商,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平台,网上叫卖“青树坪米粉”不到2个月,目前销售突破万包。

  阳小民现年54岁,是八十年代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深圳有多段创业经历。因为本身就是双峰青树坪人,而青树坪米粉是湖南娄底双峰县青树坪镇的特产,此粉远近闻名,阳小民从事农产品电商多年,最后选准速食青树坪米粉作为主攻方向。

  阳小民带领他的创业团队,从2016年开始运作“青树坪米粉”速食方便装。米粉选料讲究,做工精细。选用一级中籼米,制作前,必须提前几天对大米进行浸泡,浸泡出缸后,洗净磨成细腻的米浆,再予滤干,然后加入生熟配料,搅拌入榨,变成圆状或条状粉条。这种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在配菜调料制作上,阳小民团队经过反复试验,从肉片选材,到调制工艺,耗时一年多,终于摸索出一套标准化工艺。如今,肉片口感上佳,其中的高汤包,选用筒子骨(猪胫骨)、排骨,采用慢火耗时10多个小时熬制,再经过真空低温浓缩,最大限度保持了骨头高汤的营养成分不流失。配菜汤包之外,辅以独特的辣椒油,加上鲜葱,色泽鲜明,再佐以花生米,味道鲜美、香辣。在包装上,使用全国首创的气调包装技术,米粉气调包装是米粉行业革命性的新工艺,已经申请发明专利。产品使用最具青树坪特色的“半干米粉”,用气调包装保鲜,不加任何防腐剂,是货真价实的鲜米粉。

  阳小民团队研发的“青树坪米粉”速食方便装,顺应了新时代年轻人宅在寝室、家中,快速解决吃饭问题,追求美味生态的特点。下阶段,阳小民将在“青树坪米粉”的湿粉保鲜上寻求突破,根据食客的需求,开发更多新产品,力争让“青树坪米粉”成为互联网新品牌,年产销突破千万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