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农家课堂 创致富之路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漆卿 郭阳月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27 10: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炎炎,湖南省祁阳县文富市镇东州桥村村民周上元家的西瓜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前来采购黄心西瓜的人们络绎不绝。今年,周上元家仅西瓜一项就增收20万左右。

  周上元夫妇是该镇派送到道县参加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技术培训的代表,为期一周的培训使他们掌握了黄心西瓜及香芋南瓜的种植技术,今年试种阶段就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在文富镇,象这样通过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后找到致富路子的村民还有很多。

  在去年的学员当中还有汪长江、王国平、邹应得等人因学得益。汪长江养殖青蛙年产值可望突破50万;王国平在全村推广榨菜种养、加工,发展了“一村一品”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邹应得学成归来,村集体种植西兰花,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全镇在参训学员的带领下,农业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大部分做到了“一村一品”:东州桥的西瓜、成柿的榨菜、平阳甸的西兰花、双龙桥的禾花鱼、双江口的青蛙,远近闻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