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农业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湘乡市农业局 作者:李妍霏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27 10: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7月26日, 按照湖南省、湘潭市食安办的有关要求,湘乡市农业局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市中心开启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由湘乡市农业局副局长杨乔元带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具体负责开展。

  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横幅,设置了宣传展板,展板上图文并茂,详细地阐释了如何安全消费、如何去除食用农产品中的残留农药等问题,并且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禁限用农药名单、假劣农药简易识别方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百问百答等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接下来,在一周的活动期间,湘乡市农业局将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上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农业质量年”工作进展等内容向湘乡媒体作介绍。并且,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入农户,入市场活动,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推进农产品质量知识和措施家喻户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