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组织部调研罗潭村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27 10: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与村支两委座谈。

  7月24日,由湖南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农委组成的乡村振兴调研组深入慈利县罗潭村,就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禾田居山谷和村属杨梅园、桃园及瓦窑饭庄,并与村支两委进行了座谈。

  罗潭村2014年以前还是该县最偏远、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山高林密,山路崎岖,交通不便,没有农业主导产业,村民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村支两委以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人心,激发群众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大胆引进人才和企业发展产业,利用社会资本建设家乡;在建设的同时,注重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契合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的要求。近几年来,该村抓住“全域旅游”“旅游扶贫” 契机,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重抓招商引资,走出了一条依托社会资本,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的道路。建设效果显著,用0.3亿元的财政资金投入,带来了3亿元的社会资金投入,远期投资计划超过30亿元。

  调研组指出,罗潭村的发展模式非常成功,是全市社会资本与群众自发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强产业,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同时要不断总结和提炼经验,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复制和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