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 乡村旅游成为增收引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编辑:洪政 2018-07-28 11: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半年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亿元

  “7月以来,观光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多人,莲子都不够卖了。”7月2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街道面积达300亩的荷花观光园里游人如织。负责人赵继坤告诉记者,游客在这里赏荷花、采莲蓬、吃土菜,单日客流量最高超过千人。

  近年来,永定区立足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张家界旅游核心服务区区位优势和当地秀美山水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行乡村旅游景点标准化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让游客体验到原味的文化和风景。

  风景秀丽的罗塔坪乡槟榔坪村,茅岩莓种植初具规模,茶旅融合吸引了不少客商和游客;民俗风情浓郁的王家坪镇石堰坪村,前来体验民俗文化的游客络绎不绝;云雾缭绕的尹家溪镇茅溪村长茂山,正是蜜桃成熟、瓜果飘香时,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客享受着采摘的乐趣……

  目前,永定区已经形成了“田园休闲游”“健康养生游”“农耕体验游”“户外探险游”“生态风光游”“民俗风情游”等6大类乡村旅游产品。老道湾周末乡村游、马头溪田园风光游、石堰坪古村落民俗文化游等10余条精品观光农业旅游线路,成为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强大引擎。今年上半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亿元。

  与此同时,永定区运用“旅游+金融”手段,通过政府投资、社会融资等渠道,先后吸纳、统筹投入5亿元,对全区乡村旅游景点基础设施进行提质升级,增强了乡村旅游吸纳就业、带动创业的能力。据统计,永定区通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4800多户1.2万人脱贫,为实现整区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日报 记者 宁奎 通讯员 赵建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