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知识产权暨品牌建设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办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1 15: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731112729

微信图片_20180731112753

  7月31日,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知识产权暨品牌建设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证书持有人近120名品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刘平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绿办朱建湘主任致辞,培训班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孙志永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为进一步提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体系队伍业务能力和证书持有人管理水平而举办。主要内容是介绍如何打造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和保护知识产权,部署第十六届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工作。会上,刘平副主任作了《关于地理标志农产品特征特性描述的思考》专题报告,重点讲述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中国农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宋敏研究员、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杨巧佳研究员分别作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与品牌建设》、《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牌化战略》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广大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地标证书持有人对地标品牌的发展意识,为今后我国区域品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各省绿办负责人还专程赴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实地感受、了解第16届国际农交会地标专展展位情况。

  会前,刘平副主任还抽空视察了浏阳“大围山梨”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创建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