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田湾稻花鱼公园建成在即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米小芳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1 15: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艳阳高照,笔者来到辰溪县田湾镇稻花鱼公园建设项目现场,稻草人城堡、薰衣草花海、荷花池、彩色稻田等新建景观已经成为稻花鱼公园中的靓丽风景,阳光餐厅施工现场一派忙碌,工人挥汗如雨。

  放眼望去,15亩浪漫美丽神秘的紫色花草惹人喜爱,20 多亩姿态各异艳丽多彩的荷花池让人流连忘返,极具田园色彩的稻草人城堡趣味无限,彩色稻田组成的中国元素图案大放异彩。

  该项目立足当地稻花鱼产业优势和广阔田野规划打造田园观光、游览步道、婚庆摄影等10个景观节点,同时以祭祀鱼神、辰河高腔等文化为背景,通过风貌塑造发展高端民俗文化,建设“五美乡村”,带动乡村振兴。

  自 2017 年以来,田湾镇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推进民生工作的主抓手,打造田湾镇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田湾村,全村 544 户 1950 余人基本实现了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所、住整洁房、用洁净能源的目标。2年来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着重打造田湾镇田湾村稻田公园田园综合体,2017 年田湾村举办了第一届稻花鱼文化节,2018 年“中国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预计将在 8 月中旬举行。提质扩容后的辰溪县田湾镇稻花鱼公园占地面积763亩,拥有田园观光区、拓展运动区、共享农业区等八大功能分区,将特色花海、艺术稻田、荷塘休闲、生态餐饮等几大亮点融入其中,园内还有彩稻组成的八卦、双鱼亲吻等中国元素组成的图案,增加了乡村生态游的乐趣。

  据悉,田湾镇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稻花鱼文化节活动,目前,各大景点已基本成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