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面平均降水同期偏少36.94% 农作物受旱面积56.04万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2 14: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年截至7月27日,湖南省衡阳市已有8个县(市区)出现旱情,累计面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6.94%,农作物受旱面积56.04万亩,饮水困难人口3.99万人。

  为积极应对旱情,衡阳市投入5855.8万元用于农业抗旱,投入抗旱人力28.93万人。目前,衡山县处于抗旱Ⅲ级应急响应期间,南岳区、衡阳县处于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期间。

  针对当前旱情,衡阳加强了组织领导,统筹安排,从实际出发,科学调度,根据干旱特点,制定管用的、有针对性的抗旱救灾方案。并实施责任包干制度,各级抗旱责任人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全力以赴做好抗旱的各项工作,尽力保障现有的粮食种植面积、老百姓的生活用水和农民的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