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博士团赴凤凰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苗 丁彦 谢婵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3 12: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博士团成员在授课现场。左子璇 摄

肖深根教授带领博士团成员为贫困户发放新型种子和农药。谢婵 摄

博士团一行考察村民的辣椒基地。左子璇 摄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李苗 丁彦 谢婵)“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7月19日至22日,由湖南农业大学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统战部、园艺园林学院共同组成的赴湘西凤凰县科技助力与产业对接博士团来到湖南凤凰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科技助力与产业对接。

  20日上午,博士团成员来到胜花村,在村小学开始了凤凰县扶贫实践之旅的第一站,村小学唯一一间教室挤满了闻讯前来听课的村民们。博士团成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猕猴桃种植、茶树栽培、果酒酿造等主题的专业培训。授课内容切实际、接地气,得到了农民们的认可。博士团还带来了新型种子和农药,免费发放给村民,鼓励他们试种试用。随后几天,博士团在竹山村和新光村也进行了培训讲课。

  产业扶贫一直是凤凰扶贫开发的重要内容,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此次实践期间,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也随博士团一同深入科技助力贫困村,实地考察药材、农产品的种植规模与生长情况,与当地驻村帮扶队、村委会洽谈交流,进一步推动贫困村和农业龙头企业围绕产业扶贫开展项目合作、达成帮扶合作意向。

  此外,博士团还考查走访了胜花村和新光村多个农作物基地,了解当地作物现状,考察具体情况,对种植户疑难问题进行指导,进行专业帮扶。

  四天紧凑的行程,博士团深入3个乡镇5个村,走访了15户贫困家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装进农民的口袋里,脚踏泥泞、俯首躬行、把科技送到农民的手头、把温暖送到农民的心头,凤凰县这个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的贫困县一定会加快脱贫的步伐,早日化身“金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