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将军山”上葡萄熟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伟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7 15: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

将军山葡萄园

\

解开果袋

\

采摘

\

游客满载而归

  “这里的葡萄个大,味甜,太好吃了!”8月6日,来自溆浦县城的游客刘美丽一边采摘,一边不忘品尝着葡萄。在油洋乡小址坊村将军山葡萄园,20多位游客满载而归,收获颇丰。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种养殖专业毕业的邓少斌在外务工时,看到种植葡萄前景好、收益高,便决定发挥所长,回乡创业。当时,他和好友邓小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深圳办厂的邓小波也早有回乡投资的意愿,二人一拍即合,和几位村民一起,决定投资200余万元种植葡萄。

  他们几经斟酌,最后把葡萄园选在将军山上。将军山因形似将军而得名,海拔880多米。并且交通便利,离娄怀高速桥江出口处只有15分钟车程。同时,海拔高,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生态环境好,是种植葡萄的理想场所。

  “高山种植出来的葡萄,好看又好吃。”葡萄园负责人邓成家说,高山葡萄引进了无仔白、夏黑、巨丰等优良品种,采用生态种植,病虫少,不打农药,施有机肥,色艳、粒大、肉多、味甜、营养价值高。并且采摘期长,可以从6月一直延续到10月初。同时,将军山葡萄园还是村里的扶贫产业。葡萄园成立之初,舒恒友、邓能喜两位贫困户便以劳动力入股的方式成为了股东。“今年收成好,明年我就可以脱贫了。”舒恒友因为家里人口多,身体不好,收入低,生活非常拮据。几位股东商量后,便让舒恒友以每年2万元的工资入股。除了让入股外,葡萄园还请贫困户来做工,2017年,葡萄园给30余名贫困户开出工资6万余元。站在将军山顶,迎着凉爽的山风,放眼远眺,小桥流水人家,青山叠嶂,尽收眼底。山上400多亩连片的葡萄园,浩瀚壮阔,绿波荡漾,令人无比惬意,还有绿波下一串串熟透了的葡萄,红的、紫的、黑的,饱满而鲜艳,让人垂涎欲滴。

  “预计产量能达到8万近,保守估计应该有60万元的收入。”邓成家说,大家商量好了,明年准备成立合作社,把更多的贫困户纳入进来,带领他们脱贫致富。他还告诉记者,巨丰葡萄现在可以采摘了,8月8日正式开园,还有免费吃葡萄、西瓜及消费每满100元返现金5元的优惠活动,敬请游客上山品尝游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