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农业+旅游+扶贫 打造县域电商沅陵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刚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7 15: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与沅陵府坡老店土特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涯完成签约。

参观沅陵府坡老店土特产经营有限公司实体店。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杨刚)作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电商在推动地方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一些“藏在深山无人识”的农产品走入大众视野。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农业”战略的深入实施,县域电商的作用更是不断凸显。

  商务部农村电商专家表示,目前大多数县域发展电商都遇到了难以逾越的困境。卖不掉、运不出、供不上 、低质价、 缺人才、 缺服务…… 如何让县域电商做好农产品上行,实现精准扶贫,成为县域电商发展的核心。

  8月4日,下午3点18分,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沅陵府坡老店土特产经营有限公司(沅陵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在沅陵县签订合作协议,打造县域电商沅陵模式,有效解决农产品卖难,加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的步伐。

  同时也标志着,好多巴多沅陵县服务中心的成立。沅旅投董事长张涯表示,大农股份在农业电商领域影响巨大,并有着成功经验。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实现多赢,利用电商推动沅陵县域产业的发展,助推精准扶贫。

  大农股份成立2013年,以电商供应链为核心,以为农民思考为宗旨,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拥有9个省级服务中心,13个市级服务中心,4000多个线下实体店。

  大农股份拥有线上线下渠道、全球供应链资源等优势,沅陵府坡老店拥有旅游、农特产品等资源,双方的合作开启了互联网+农业+旅游+扶贫,为一体的县域电商新模式。

  沅陵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沅陵县委、县政府为了加快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由政府出资成立的一家综合性旅游投资建设平台公司。目前已经整合了沅陵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在沅陵最大的特产店进行销售,开发了多条旅游专线推动了旅游发展,在“ 湖南九寨沟借母溪”打造了大型实景舞台剧《狃子花开》,利用旅游拉动精准扶贫。

  大农股份与沅陵县颇有渊源。2014年5月20日,公司与沅陵县政府合作一起推广沅陵碣滩茶,开启了千城万店计划。沅陵碣滩茶在全国迅速推广开来,线上线下同步发展。2年时间在全国开出了上千家实体店,沅陵的茶产业也实现突破性发展,从产值不足2亿到超过10亿元。

  2017年双11,沅陵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易中华带队,参与了大农股份举办的“我是县长我代言”活动。易中华给广大网友推介了久负盛名的碣滩茶、“美得让人心痛”的沅陵风景。

  大农股份董事长刘健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沅陵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对沅陵县表示衷心感谢。这次和沅旅投的合作,我们将全力做好工作,做好服务,打通沅陵农特产品、旅游产品上行的通道,打造县域电商的沅陵模式,带动大湘西县域电商的发展。

  怀化市农委原副主任李玉沫、大农股份总经理刘玲玲、好多巴多怀化市服务中心负责人郭红艳、沅旅投副总经理陈文敏等一同见证签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