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春、夏玉米丰产增效技术试验现场观摩暨机械化生产研讨会在安乡县隆重召开

来源:安乡县农业局 作者:周精华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8 12: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更好地执行“十三五”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国家和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相关课题。8月6日,湖南省春、夏玉米丰产增效技术试验现场观摩暨机械化生产研讨会在安乡县隆重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各课题和任务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示范基地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我县安全乡至中村的“十三五”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国家和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联合试验与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对各试验进行了讲解,在品种选择、技术应用、数据采集等方面,与项目组专家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还现场演示了玉米精量联合播种机、无人植保飞机和玉米联合收割机等最新生产机械装备,专家们对这三类生产机械的性能赞不绝口,这些机械均能大大提高湖区玉米机械化生产水平。

  会上,安乡县委副书记吴兴国致欢迎词,省农委粮油处副处长余培玉、科教处何超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中国农科院、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做了中国玉米密植高产宜机收品种与栽培进展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宜机收玉米品种筛选与示范”项目首席专家王璞教授做了中国玉米产业技术发展情况的报告,国家玉米产业体系长沙试验站站长陈志辉研究员对示范基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湖南省春、夏玉米全程机械生产形势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湖南省农业科作物研究所所长李莓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示范和交流效果,能够较好的推动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棉地改制工作,还对我省玉米科研和玉米产业的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