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奎 曹心华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13 14: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曹心华)8月10日,湖南省沅陵县官庄辰龙关碣滩茶园里,茶山郁郁葱葱,茶叶长势喜人。一块块醒目的黄板井然有序地插在茶叶丛中,一盏盏诱虫灯静静地守候在茶园各处,伺机捕获茶叶害虫。

  “47盏风吸式太阳能诱虫灯在8月10日安装结束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辰龙关碣滩茶园绿色防控示范园建设进入新阶段。”沅陵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沅陵县积极推广绿色防控技术,遵循“乡有示范园,村有示范片”的原则,在筲箕湾、马底驿、官庄、北溶等乡镇建示范园(片)8处1500余亩,辐射周边茶园10万余亩。绿色防控技术是通过对茶园病虫情报的收集预测,运用“杀虫灯+黄板+生物农药”“杀虫灯+黄板+诱芯”及生态调控技术等技术集成模式对茶园害虫进行有效防控,最终达到不施用化学农药、环境生态、产品绿色的目标。

  沅陵县农业局负责人表示,茶叶质量安全要把控源头,茶园病虫害防治要以农业防治为基础,生物防治技术为核心,全面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有效控制农药残留。农业植保工作突出宣传培训、示范带动工作重点,狠抓组织落实,促进植保工作内容上从粮食作物到粮经并重转变;促进防治技术上依靠单一的化学农药防治到绿色防控转变;手段上从分散防治向专业化统防统治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