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县加快推进“祁阳槟榔芋”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

来源: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作者:陈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21 16: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永州市祁阳县召开申报“祁阳槟榔芋”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了祁阳县2018年度的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

  会议要求,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工作推进,县食药工商质监、农业局、文明铺镇、文明铺槟榔芋协会等相关部门和组织要按照分工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同时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和支持配合,全力做好“祁阳槟榔芋”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各项准备工作,力争2018年度申报成功,实现祁阳县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祁阳槟榔芋的种植历史悠久,有着独特的外形、口感、品质和地域特色,是湘南地区蔬菜品种中传统“名特优”农产品。目前,祁阳县槟榔芋种植面积1.5万亩,年总产达2.2万吨,远销省内外及香港、澳门等地。去年11月,“祁阳槟榔芋”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批准,已具备了申报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条件。通过申报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能有效保护“祁阳槟榔芋”传统产业和特色产品不受侵害,使其在农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