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高质量推进和平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亮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24 11: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8月22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率冷水江市农业局、移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渣渡镇和平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规划,全力推进和平村“美丽乡村”建设。

  和平村位于渣渡镇东南部,全村以农业、养殖业、果木种植业为主,村级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完善。近年来,和平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成了年产50万桶的九龙泉矿泉水厂,成立了占地面积300亩的绿丰柚子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完善了农村垃圾“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处理”的长效收集处理机制,实现了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同时结合实际,成立了村规民约委员会,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曾晚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坚持规划先行,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任务,坚持不破坏生态、保持原貌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实际需求,优化、细化设计方案,确保在年底全面完成道路建设,并完善道路两侧、荒山荒地、河流沿岸、村民庭院等地的绿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