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村行车实施“六个严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28 12: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何金燕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道安委召开全省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副省长、省道安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显辉指出,要正视我省农村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要针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大、农村交通事故占比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差、地方政府重视不够、工作运转机制不畅等突出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防控工作,确保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许显辉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三端”管理,抓实“六个严禁”。要抓细前端源头监管,盯住人、管住车、控住路,严禁未验收合格公路通车使用,力争年内完成14000公里以上普通公路安防设施建设、1000座以上普通公路危桥改造工程;要抓严中端路面管控,严禁“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要抓实末端倒查问责,对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开展事故责任倒查,该追究责任的一律追究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