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洪江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即将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29 10: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之年。9月17日,洪江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将正式开幕。活动当天将发布惠农政策、表彰“十佳农民”;进行特色民俗表演,回溯袁隆平在洪江市研发杂交水稻的传奇故事;开展长桌宴、篝火晚会、体验打糍粑、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洪江市是杂交水稻发源地,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安江农校耕耘37载,研究选育出了“杂交水稻”。此次洪江市作为“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庆祝活动”的主要分会场,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打造符合洪江市农业发展的特色丰收系列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感受丰收节的喜悦。

  洪江市举办此次丰收节,不仅仅为中国水稻发展的源头正本溯源,更是将洪江市农业发展的地位进行深度诠释,将洪江市“稻都”的特色进行全面推广以及对隆平精神进行深入注解,力求打造一场继承洪江市农业历史文化传统,凸显洪江市农业发展成绩、展现洪江市农民风貌的丰收节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