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机职业技能选拔赛开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通讯员 谢国政 曾研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30 10: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谢国政 曾研)今天,由省农机局举办的全省农机职业技能选拔赛在湘潭经开区农机产业园开赛。由各市州精心选拔的25名农机驾驶操作员和农机修理工现场“比武”,角逐“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参赛资格。

  俗话说,三年易考文武举,十年难考田秀才。此次参赛选手年龄均在50岁以下,具有从事相关职业4年以上的从业经历。农机驾驶操作员和农机修理工两个项目的比赛,均需要参加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

  据悉,获得各项目第一名且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均合格的选手(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人员除外),将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各项目第一名且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由选手所在的市州总工会按程序为其优先申报“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各项目的前三名将代表湖南参加拟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的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也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系列展示活动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