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6日至9日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30 11: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记者昨日从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6日至9日,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在长沙举行,包括袁隆平、谢华安、万建民、罗锡文、张洪程、官春云、邹学校等两院院士在内的400余名国内外稻作专家,将围绕“世界稻作发展与产业振兴”共同“论稻”。

  论坛期间,国内外稻作专家将现场探讨粮食安全、稻作新技术等热门话题,并围绕水稻资源与种质创新、稻作栽培与绿色生产、水稻产业与种业振兴、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等主题,开展分论坛学术交流。同时,论坛将成立以袁隆平为主席的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同时颁发第十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与会人员还将前往长沙县春华镇超高产稻示范片区和路口镇稻作种养示范基地,参观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与农民开展技术交流。

  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湖南水稻生产面积和数量连续40年全国第一,双季稻种植面积全国第一,杂交水稻产量占全国40%以上,湖南的杂交水稻制种量达全国1/3,杂交水稻技术也从湖南推广到了世界;长沙有世界领先的杂交水稻原创技术,具备完善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杂交水稻产业链,在水稻生产和科研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