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2O0余个家庭农场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阵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阳顺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30 11: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赵阳顺)日前,笔者获悉,湖南省保靖县200余个家庭农场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阵地。

  据吕洞山镇农技站工作人员介绍,8月27日,在葫芦镇黄金村壤寨古茶坊家庭农场,农场主石英超组织黄金村2O户建档立卡户中的31名青壮年农民在其流转的170亩耕地开展秋季茶园培管及秋冬茶苗育苗前的整地。石英超为就地务工的苗族同胞尽心相授黄金茶种植技术的同时,也为大家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详谈了本人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心得,这是保靖充分利用家庭农场向附近少数民族同胞推广农业技术和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的一个缩影。同样,在迁陵镇和平村的休闲农场,该村支部充分利用农场地处城郊的辐射作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休闲农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1—8月接待各类少数民族游客1.O2万人次,示范带动附近少数民族同胞学习农业技术,学习法规和党的民族政策达O.71万人次。

  今年以来,保靖县在乡村振兴旅途中,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家庭农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县239个家庭农场在带动少数民族同胞发展特色产业的带动作用,将家庭农场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阵地,全县家庭农场办有农业技术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263个,建有学习培训室57间。至8月中旬,培训少数民族农民科技示范户5OO户,同时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239个家庭农场法人中,有近一半新近走上村组干部岗位,成为保靖县农村永不流失的宣传员和示范员,这也成今年保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一个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