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西“潇湘茶”进驻长沙黄花机场随客走四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沛珊 韩先敏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30 11: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湘西“潇湘茶”正式进驻长沙黄花机场候机厅。

大湘西“潇湘茶”黄花机场店内各色茶叶品牌琳琅满目。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宋沛珊 韩先敏)8月29日,大湘西“潇湘茶”正式进驻长沙黄花机场候机厅,在为来往旅客推介潇湘茶品牌和大湘西茶旅文化的同时,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在大湘西“潇湘茶”机场店看到,各色茶叶品牌琳琅满目。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相关工作介绍,目前店内主推古丈毛尖、石门银峰、碣滩茶和黄金茶四大潇湘茶品牌,展出茶品百余种。在三面展示柜上,包装古朴别致的“王新法茶”特别引人注目,“石门县的有机茶种在纯天然原生态的云雾山中,我们村坚持着种植有机茶的标准,希望无污染、纯天然的有机茶能让更多人知道。”扶贫老兵王新法女儿王婷说,“这次在机场店展示了我们两款品牌茶,我们将在把关好茶叶品质的同时,努力做好市场推广,让茶叶成为村民的‘致富茶’。”

  湖南是全国茶叶主产省之一,茶业也是湖南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茶产业已成为茶叶优势区域尤其是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为能推动大湘西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大湘西地区茶农脱贫致富,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湖南省农业委员会联合出台打造大湘西“潇湘茶”公共品牌相关文件。经过近几年努力,湘茶品牌整合已初见成效。大湘西各产茶县,统一主打“潇湘”茶叶公共品牌;82家茶企共用“潇湘”品牌,实现了古丈毛尖、黄金茶、碣滩茶、怡清源、石门银峰等名茶优化整合 。

  有了湘茶名片,如何推广好湘茶品牌?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表示,近些年,打造大湘西茶品牌一直在强力推进。“之前,我们只注重农业生产,建茶园、建基地,改造提升产 业加工水平,建立种茶标准体系。现在更重要的是要让我们的茶叶品牌看得见也品得着。推广地面店是构造线上线下营销体系的一环,既能拓宽市场渠道,吸引龙头企业合作者,又能作为宣传展示窗口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接触茶业产品。”目前,“潇湘茶”品牌专卖店已有300多家,近百家茶企合力打响“潇湘茶” 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