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项目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郑虎成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31 1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郑虎成)8月28日,泰谷集团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位于常德澧县梦溪镇凡家铺村,是澧县重点产业项目,也是湖南省第一个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项目,将致力打造为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标杆。

  项目由常德泰谷生物肥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上亿元,将主要建设生物有机肥生产车间、菌剂扩繁车间、生物发酵大棚、成品仓库等。

  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主要是指畜禽养殖产生的禽畜粪污、农业种植产生的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经生物技术进行发酵、腐熟、降解后,成为有机肥料等可循环利用的产品。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有机物料腐熟剂、土壤调理剂、生物有机肥、水溶肥料等各类农业微生物制品约5万吨。不仅会改善澧县周边地区、洞庭湖流域的农业面源污染状况,还将助力澧县发展生产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