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非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晴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8-31 10: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非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论坛30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中国和卢旺达、赞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喀麦隆等非洲国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中非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热带农业交流合作平台搭建与可持续发展、热带农业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首届中非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论坛30日在海南博鳌开幕。

  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多、双边合作机制下积极开展农业领域产业对接、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举办论坛旨在通过加强需求分析和政策对接、加强平台建设与机制深化、加强机构对接和项目合作、加强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以及加强人才培训与智力储备等举措,推动中非农业科技合作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卢旺达农业与畜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帕特里克·卡让瓦博士表示,论坛重点讨论非中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双边交流、平台建设和农业人力资源发展,为促进南南合作和交流提供了平台。非中均拥有十几亿人口,农业科技合作有巨大发展潜力,期望双方更卓有成效的合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介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个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在境内外为非洲国家举办各类培训班,为卢旺达、刚果(布)、坦桑尼亚等国家培训了数千名学员,并先后派出50名农业专家赴非洲10个国家开展技术指导和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其中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建和运行的中国援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取得了显著成效,树立了中非农业合作的典范。

  当天,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别与赞比亚发展署、赞比亚农业研究院和卢旺达农业与畜牧业发展委员会达成科技合作协议,举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热带农业中心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以进一步促进中非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和发展。

  据中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底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实施以来,中国企业在非洲已建成和在建的项目为非洲国家创造了近90万个就业岗位。截至2018年底,中国将在非洲本地为非洲培训超过20万各类职业技术人才,在华培训超过4万名非方官员和技术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