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大豆贸易会未收到中国任何订单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03 08: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美国堪萨斯举办的年度贸易大会闭幕。来自中国的买家没有签下任何订单,这与前几年中国签下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主要经济作物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路透社8月30日报道称,一个中国大豆进口商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大会,其成员包括中粮集团和益海嘉里等大型农产品企业,还有美国农业公司嘉吉和邦吉的中方代表。中国代表团在28日参观了密苏里州的一个农场,体验了美国联合收割机,还参观了附近的大豆农田,行程与往年一样,但不同的是中方最后没有签下任何订单。

  去年中国进口商购买了超过120亿美元的美国大豆,约占美大豆出口的60%。但自从今年7月中国被迫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后,美国大豆大多退出中国市场。美国大豆价格过去3个月内下跌约18%。美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萨特陪同中方代表参观农场时表示:“我们不会停止在中国的计划,还将在中国开展推广项目,包括让他们继续派代表团来这里参观。”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官员称,近几年,中美每年最多要举办3次订单签署会,但自去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订单签署会后,就再未举办过。去年7月,在美国的订单签署会上,中美签署了总量达1250万吨的大豆订单,是美国大豆有史以来第二大单笔出口交易。美国出口商们表示,尽管情况很艰难,但他们并不甘心放弃中国市场,在过去30多年时间里,他们向中国市场投资了1亿多美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