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农村全面兴建污水处理系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05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吸入”污水“吐出”清流

  江永农村全面兴建污水处理系统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污水经过处理池沉淀,和人工湿地吸附水中的氨、氮、磷等物质,流出的水变清了,达到了农业灌溉用水标准,可以用于农田灌溉。”今天,江永县潇浦镇向光村支书何清建告诉记者,去年12月该村兴建的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年处理污水6000多吨。

  在松柏瑶族乡白马村,一块被木栅栏围起来的、约200平方米的人工湿地,远远看去,种满了美人蕉的地块像一个绿色小花园。村支书卢天良介绍,今年3月,白马村投资50万元,建成总容量300立方米、日处理规模22.5吨的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可以满足附近90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工程建成后运行至今,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

  去年10月开始,江永县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分步在9个乡镇110个村兴建污水处理系统,全天候收集、处理污水。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采用“人工格栅+厌氧预处理+人工湿地”处理工艺,通过沉淀、过滤和物理化学生物作用、再经过植物吸附等作用去除污染物和病原体,从而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这些“湿地”可“吸入”污水、“吐出”清流,为保护、改善水环境筑起一道“生态闸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