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大力开展农机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红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07 10: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张红) 近日,记者从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农机安全整治工作会上了解到,张家界市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治理行动再度升温。行动中将报废注销一批、登记注册一批、依法查处一批农业机械,以确保全市农业机械化安全生产。副市长尚生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农机部门要进一步全面摸排治理农机安全隐患,加强农机源头管理,夯实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重点摸清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和大型烘干机等中型农业机械的存量和基本信息以及驾驶员信息。要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农业机械、农机驾驶员台账,完善相关档案管理,做到一机一档,一人一档。要建立农机安全隐患清单,重点对未登记、未年检年审、未购买交强险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现场整改和查处。通过警示教育、重点约谈、跟踪整改等方式落实隐患整改。依法严厉查处农机所有人和驾驶员在作业或农机转移中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农业机械登记、驾驶员考试、牌证核发管理、驾驶证审验等制度,严格监管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和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机构。

  会上,各区县就前段时间农机安全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从汇报情况来看,还存在部分薄弱环节和不足。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吸取“8.20”拖拉机侧翻致多人死伤的农机事故教训,要大力开展好全市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好农机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摸清农机抵数驾驶员底数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开展整治行动,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经常性的工作常态化。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促进张家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议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农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