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试种巨型稻获丰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07 10: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叶镇试种巨型稻喜获丰收。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9月5日,记者来到双峰县荷叶镇乐通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巨型稻+青蛙”立体种植基地里,看到农户们正在收割稻谷。这些水稻高约2米,稻秆枝叶繁茂,粗壮的稻秆直径达1厘米,沉甸甸的稻穗圆润饱满。

  “这种巨型稻株每棵单穗实粒400粒左右,它配组出来的后代可以达到一米六到二米二,并且它能够为青蛙、泥鳅、鱼等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而生态养殖又能反哺巨型稻,实现化肥、农药、除草剂、抗生素‘零’施用的稻田生态种养,所以在试验田中采取的是巨型稻+青蛙+泥鳅的‘种—养结合’立体化生态农业的模式,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乐通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陈光华高兴地说,“我们今年为了替农户着想,没有投入太多,只是试种了一亩田,但现在种植效果很理想,明年我们会继续加大投入,扩大种植规模,把这种巨型稻稻米打造成无公害精品大米,推向中高端市场,让更多的农户受益。”

  乐通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创建于2016年3月,是一家集"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电商"的企业,现有生产基地600余亩,涵盖湘莲、荷花鱼、果蔬和生猪、土鸡、竹鼠、蜜蜂、百香果、七彩山鸡等种养基地和1个山茶油压榨坊, 2016年建设绿壳蛋鸡示范基地4个,2017年帮扶贫困对象835户,带动创就业人数达200余人,并在双峰县及周边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