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117.2万元农机购置补贴“直补到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华 杨通标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07 10: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梁华 杨通标)“一台粮食烘干机可抵10多个‘太阳’,去年我们合作社利用购置补贴购买的烘干机,通过一个秋收季,实现了2万元的收入。今年又买了一台,合作社的效益会更可观。”说起通过农机购置财政补贴惠民政策引领农民走现代农业化生产致富路,湖南省粮食种植大户、靖州县新厂镇炮团村鑫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先德高兴地连连称赞道。

  2006年,靖州被纳入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县以来,立足“农机换人”,实现农业生产“减人、增产、增效”的目标,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操作模式,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民、家庭农场、合作社和从事农机生产经营户购置农机。同时着力改善农业装备结构,逐步实现农机装备结构向大马力拖拉机、插秧机、粮食烘干机和初加工机械等“大、优、特、新”方面转变。今年以来,靖州县通过“一站式”服务让229户农户享受了农机具购置补贴,补贴财政资金117.2万元,补贴农机具267台(套)。目前全县农机总动力26.2万千瓦,装机总量达6.39万台(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