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稻香鱼肥人欢乐 丰收年里喜致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嫘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10 10: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丰收,喜迎八方游客。 何嫘 摄

“鱼,哪里跑!” 何嫘 摄

"又来一条!”何嫘 摄

“看我们的鱼!” 何嫘 摄

“鱼!我们都抓到了!” 何嫘 摄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鱼!我抓住了!”“在那在那,快抓!” 9月8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文溪乡水屯村,游客们踩着芬芳的泥土,在田中与鱼儿斗智斗勇。秋风吹过,稻田中泛起阵阵金浪。稻米飘香中,伴着阵阵欢笑。

  当天,水屯村正在举办首届生态湘米稻+禾花鱼节。游客们和村民们一起抓鱼品鱼,远离城市喧嚣,在青山绿水中享受田园之乐,好不惬意。肥美的鱼儿,喷香的米饭,游客们个个大快朵颐,和村民们共享丰收喜悦。

  “我们举办这个节会,就是希望把水屯村原生态农产品宣传出去,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杨进珍是水屯村党支部书记,为了致富乡里,她多方考察、走访乡亲,去年年底和村里的农业强人一合计创办了种养合作社,发展稻鱼共生产业。目前,合作社有社员259人,其中建档贫困户62户225人。现已发动社员打造200亩生态稻、禾花鱼共生基地,今年预计产出禾花鱼1.2万斤,生态米20万斤,增收约5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