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厕所革命”从景区向农村延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通讯员 吴勇兵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13 10: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吴勇兵)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近日出台农村“厕所革命”三年工作方案,计划到2020年全面消除旱厕,污水处理全面达标排放,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近年来,武陵源区在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和景区自然资源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实施景区“厕所革命”,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对核心景区主要游览集散地部分旅游厕所及配套设施等进行了重建或改建,有效缓解了旅游旺季游客“如厕难”等问题,提升了旅游接待品质。

  在推进景区“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的同时,武陵源区结合发展乡村旅游,迅速与农村旱厕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从今年开始,力争用3年时间让农村厕所“旧貌换新颜”。据了解,到2020年,农村户厕将全部改造完成,并新建独立式公厕14座,其中今年建设完工5座;提升改造村级服务平台公厕22座,并同步推进农村粪污治理,加强农村公厕管理服务,建立长效保洁维护机制。

  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过程中,武陵源区对厕所的建设、管理及资金安排等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并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考核项目。同时,对厕所的建设标准也进行了明确的规范,确保厕所工程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