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农民丰收节暨特色旅居文化推介会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森林 杜博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18 10: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8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杜博)今年9月23日,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首个农民丰收节。9月17日,结合虎势岗村(虎势岗村是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的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美丽特色新村的村情和实际,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在虎势岗村开展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暨特色旅居文化推介会活动,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宣布推介会开幕并致辞,副主任吴名凤、陈红日、向锦云参加推介会。

  余怀民在致辞中说,自2015年帮扶以来,虎势岗村在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基本产业、基本服务保障等方面显著变化。水、电、路、网、房、环境整治等均已到农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实现全覆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获得指数、满意指数大大提高,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突破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以举办农民丰收节和特色旅居文化推介会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特色发展之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加大现代农业引导力度,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早日实现“产业富村、生态美村、文明兴村、时代新村”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颁发“虎势岗村2018年度最美邻居”“虎势岗村2018年度丰收组织奖”等文明创建表彰仪式,《好日子》舞蹈、《土家打镏子》器乐表演……随后,推介会正式开始,分为“缘——我们的约定”“康——我们的奋斗”“兴——我们的向往”三个篇章,采用喜闻乐见、新颖新鲜等形式进行艺术表达。尽管阴雨绵绵,推介会现场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天际,充分体现了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讴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的英明决策。

  “感谢党给我们带来的好政策,我们才有好日子!”70岁的虎势岗村老奶奶告诉记者,她喜欢身临其境参与这样的活动,一边看表演,一边和邻居们聊天,这是她心中的好日子,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好活动在这里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