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建高标准农田4万亩 预计年新增粮食120万公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璇 2021-09-30 0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秋收时节,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高标准农田里一片金色稻浪。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 摄

秋收时节,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高标准农田里一片金色稻浪。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 摄

长沙晚报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李松)金秋时节,走进长沙县广袤田野,大小沟渠纵横交错,田间道路宽阔平坦,护坡石块沿河排列,勾勒出一副现代农业锦绣画卷。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长沙县全面吹响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集结号”,总投资6205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4万亩,进一步夯实筑牢“三农基础”,稳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在果园镇杨泗庙社区,记者看到蔚蓝的天空下,沉甸甸的稻穗层层摇曳,处处涌动着金色的稻浪,微风拂过,阵阵稻香扑鼻而来,传递着丰收的喜悦。“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前,都是土路土沟,农机进不了田,无法规模种植,不光种地成本高,而且质量也上不来。”社区居民对新建高标准农田赞不绝口。

据悉,2020年长沙县建设高标准农田3万亩,形成了“田块成方、水渠相连、路道相通、旱浇涝排”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让昔日地块零散、产出低下的“望天田”变成了成方连片、效益增加的“高产田”。今年,长沙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6205万元,建设面积4万亩,含5600亩高效节水灌溉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20万公斤,项目区农民新增纯收入总额近250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面动员开工,力争2022年3月春耕生产前全部竣工验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