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生专家投身农业创业 立志打造国产猕猴桃第一品牌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童妙 2016-09-01 15: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晚报济南8月31日讯:猕猴桃因营养全面丰富,享有水果之王的美称。在发达国家,猕猴桃是宇航员、飞行员、运动员及老、幼、妇、病喜爱的营养保健食品。在国内,猕猴桃的高端市场一直由进口猕猴桃所统治,一颗进口猕猴桃往往十几元。而国产猕猴桃因口感不如进口品种,同时膨大素等食品安全问题的报道也导致其形象不佳,无驰名品牌,国内品牌基本处于散养状态,国内高端市场一直被进口猕猴桃占领。面对这一现状,养生专家营养师张淋琳决心寻找国产优良品种,立志打造国产猕猴桃高端品牌,打破进口猕猴桃垄断高端市场的局面。

  由于父亲疾病的原因,医生推荐多吃猕猴桃,这也让张淋琳自父亲患病后几乎每天都接触猕猴桃,身在陕西猕猴桃之乡,更让她有机会挑选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的猕猴桃给父亲食用。每年的国内猕猴桃出产季节为9月到第二年的4月,而其余时间由于没有国产猕猴桃,张淋琳的父亲只能每天食用1到2颗十几元1颗的进口猕猴桃。因为这件事,让张淋琳认识到进口猕猴桃价格之高,萌生出打造国产高端品牌,结束进口猕猴桃垄断的想法,而品种挑选是她面临的第一大难关。

  千挑万选中,张淋琳发现国产猕猴桃不是没有好品种,只是一直未被重视。全球唯一硬桃即可食用的翠香猕猴桃,就是在口感上、营养价值上均超进口猕猴桃的优秀品种!张淋琳将精挑细选的翠香猕猴桃送给父亲和身边的亲朋好友,结果无一例外的是,大家对这个品种都赞不绝口,很多朋友甚至说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猕猴桃。如此受到欢迎,让张淋琳充满了信心。

  树立品牌的第二难关就是产量低,一种水果再好产量供不上,不能提供给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就无法树立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经过多方联系和洽谈,张淋琳终于结识了中国翠香猕猴桃最大的供应商,其拥有2000亩优质猕猴桃种植基地。在张淋琳与其洽谈之前,一直供应着全国几大批发市场,但因为没有水果超市、和水果店的销售渠道,没有品牌知名度,很少有人知道翠香猕猴桃。而张淋琳的到来,正是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5年,张淋琳与基地合资成立了西安逸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了国产猕猴桃品牌“逸霖绿果”。有了产量的保证,接下来就是销售。

  树立品牌知名度第三难关就是如何让普通消费者有机会品尝到。传统的一级级市场推进,超市、卖场、水果店进场销售,需要铺设的渠道过多,时间过长。没有几年时间往往无法打开局面,而且费用也高,如果费用过高,最终就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让消费者无法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张淋琳作为拥有微博粉丝20万、10万用户的电子商务达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猕猴桃基地为靠山、原有用户和粉丝为基础,打造的“逸霖绿果”品牌,仅仅几个月就发展代理商260余名,销往京上广等10余个省市,累计销售5万余盒品牌猕猴桃。

  一个个难关的攻破,一个个销售数据的形成,无不体现了张淋琳致力于农业创业,发展民族品牌的决心。“逸霖绿果”这一凝聚了张淋琳辛劳与汗水的国产猕猴桃品牌,正以低于进口猕猴桃一半的价格,高出33%的含糖量、中国独有、全球唯一硬桃即可食用的强大优势,迅速收复着被进口猕猴桃占领的市场,高达187处农残检验0的欧盟农残监测标准,更让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张淋琳这一倔强的陕西妹子,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开创中国国产猕猴桃高端品牌之路。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