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猕猴桃好甜 汉子把梦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童妙 2016-09-05 11: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宋世秀

  9月4日,在慈利县江垭镇官桥村,记者见到村民杜慎军,发现他有一个特点:手机时刻不离身。原来,他害怕错过来自网站、微信和电话上顾客下的购买猕猴桃的订单。

  杜慎军建了20亩猕猴桃园,还专门建了一个“优乐美果园”网站,上网发布产品信息。

  杜慎军家境殷实,可几年前,新出生的儿子得了一场大病,花光了家里积蓄。紧接着,妻子身患癌症撒手西去,家里欠下10多万元债务,杜慎军也被镇里定为精准扶贫对象。

  父母年迈、儿女年幼,杜慎军不能像别人一样外出务工。为了生存还债,2013年,他从朋友手中借了1万元钱,在镇政府引导下,种了20亩猕猴桃,并间种烤烟等作物。

  走进猕猴桃园,果实累累。杜慎军说,去年开始挂果,味道甜美,开园没多久就被乡邻争相采摘,1000多公斤猕猴桃被购买一空。今年是个丰收年,预计产量可达1.5万公斤。

  产量上去了,但销售是个问题。进入采摘高峰期,杜慎军卖出去的猕猴桃还不到三分之一。

  8月24日,镇政府干部王兆平2个月内第4次来到杜慎军家,带来一个好消息:镇里、县里一些单位工会活动将安排来自采猕猴桃,减轻其销售压力。25日,镇长万正红又来了,建议杜慎军带头成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抱团营销,共同致富。26日,镇政府干部邓扬连来到猕猴桃园,专门拍摄照片并制作了图文并茂的“邀请函”,发布在户外活动队公众号上,“希望亲们帮帮这位苦命的男子汉,自己采摘每公斤6元,大量批发价格面议”。

  江垭镇党委书记胡大勇说,从最初关注引导,到今年上半年支持5万元贴息金融扶贫贷款,再到现在镇干部多次前往家中帮助解决困难,目的都是一个,“希望杜慎军早日走出困境,脱贫致富并带领大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