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业系统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董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14 10: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为了强化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健全完善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加大农民群众身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按照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农业部党组要求,今年7月1日,农业部、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联合部署在全国农业系统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调度及督导情况看,各级农业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部署要求,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农业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各省农业部门会同派驻纪检组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进行汇报,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截至8月31日,各省均向农业部报送了省级领导小组、实施方案等材料。为了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水平,确保整治效果,各省都强化了宣传培训,及时将农业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印发文件、召开视频会议、举办培训班等形式进行部署,并通过新闻媒体对专项整治内容、实施方案等进行发布、解读,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当前,各地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自查阶段,各省农业部门会同派驻纪检组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下一步,农业部也将会同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强化督导检查,指导各地按照部署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及时宣传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通报各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影响重大的典型案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