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养改善计划”明年将覆盖全部扶贫开发重点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奕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08 11: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大地方试点工作,2017年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

  日前,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范围实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的意见》指出,实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是落实聚焦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意见强调,地方试点所需资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保证,中央财政将根据上一年度地方财政投入、组织管理、实施效果等因素给予奖励性补助。要统筹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薄弱学校改造、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等项目和资金,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食堂,满足学生就餐需求。在食品安全方面,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学生营养餐生产、加工、配送等全过程的监管,确保不出食品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