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进农村建设 电商企业超过900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17 10: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治)长沙市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实施办法于近日发布。到明年底,该市的发展目标为实现有条件的省级贫困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全面覆盖。到2020年底,将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

  浏阳市椒花村2015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椒花村电商扶贫服务站的建成,带动了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在宁乡县,已布局京东、淘宝村级服务站55个,1至9月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642万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777人,受益的贫困户实现人均增收1680元。目前,长沙市省定贫困村已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41个,农村电商企业超过900家,培育出惠农网、搜农坊等一批规模企业,金井茶叶、童年记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

  在最近召开的电商扶贫工作推进暨农村电商政策宣讲会上,长沙市副市长廖健表示,将以农业发展、农村富裕、农民增收为目的,以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网络为核心,通过搭建涉农电商平台,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