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2016-10-18 14: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上,以长沙市、石门县、湘乡市、桂阳县、花垣县、长沙县6个市县作为先进典型市县代表上台进行发言。

隆平高科政企发展部主任刘均平针对“湘农科教云平台”建设背景与功能使用、在线学习两大平台对各县市区科教股(站)长进行培训,对线上培育流程、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实行无纸化会议, 与会代表正在踊跃扫瞄湖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会议公众号、湖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微信群、湘农科教云平台二维码,下载湘农科教云平台用户使用说明及专家直播平台介绍。

  红网综合讯 10月12-13日,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市召开,全省各市州农委分管领导和科教科科(处)长、县市区农业局科教股长,委综合调研处、计划处、财务处、粮油作物等相关处室及有关农业企业代表共160人参加会议。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科技教育处蔡小汉处长主持,并对会议进行总结。

  黄其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培育机制逐步建立。二是培育方式更加灵活。三是扶持政策逐步到位。四是项目监管更加严格。五是宣传工作更加到位。仅2015年一年,就组织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49万人,圆满完成了培育任务,认定新型职业农民20491人。由于工作突出,我省被农业部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省推进试点省。

  关于下一步工作,黄其萍强调,要围绕农业部提出的“一条主线、两项计划、三大环节、四个提升”的工作要求和5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具体任务,突出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扎实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实施。二是要大力推进培育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加快建立培育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要不断强化培育项目管理考核力度。五是要加快建成新型职业农民服务平台。六是要充分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作用。

  科教处处长蔡小汉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全省农业科教系统要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克服工作困难,突出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各项重点。切实完成培育任务。

  会议有两大突出亮点:一是推广应用“湘农科教云平台”。根据农业部相关要求,2016年省农委科教处与隆平高科联合开发了“湘农科教云平台”。该平台立足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以示范县产业带的发展和创新为纽带,以农户差异化需求为着力点,着力开展线上培育,目前已开发出“线上学习、专家问答、农业资讯、产销对接、跟踪服务”五大功能,深受广大用户欢迎。2016年上半年在长沙县试点成功,下半年计划在全省20个示范县推广应用,开展3万名新型职业农民线上培育工作。二是正式实行无纸化会议。本次会议的所有材料,均通过“湘农科教云平台”,实行网上传输。会议代表用手机扫描湖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会议公众号,查收会议手册,阅读会议文件,观看职业农民风采、宣传报道、湘农科教云等视频,在代表心声栏目发表自己感言及建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10/18/7109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