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农业频道正式上线 农民朋友迎来网上新“粮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冯钧 周胜蓝 编辑:童妙 2016-10-19 08: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农业频道正式上线。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出席。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向基层干部赠送图书。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冯钧 通讯员 周胜蓝)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广大三农工作者和农民朋友也将在网上拥有一个丰收的精神“粮仓”。今天,作为湖南“三农”领域宣传主要载体和平台的红网农业频道正式上线,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金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蛟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触摸水晶球,为大家打开了这个网上“粮仓”。

  农业频道是由省农委指导、红网主办、金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新设立的频道,旨在全面展示湖南农业的发展成果,为湖南省“三农”行业、市州农业部门对外发声提供崭新的“绿色通道”。农业频道的工作将紧紧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省农业部门的工作要求,形成较大的宣传声势,营造出全省“三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也给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全省“三农”政策、市场信息提供极大的方便。

  农业频道设置了三农要闻、市州新闻、招商动态、名优品牌、美丽乡村、技术推广、三农创业、三农政策、农桑论语、视频新闻以及图片展示等栏目,全面涵盖湖南省农业相关信息。手机时刻客户端“农业”同时上线,只要下载时刻,便可以随时随地阅读与农业相关的最新消息。

  刘宗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湖南省农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政策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农业功能的丰富性、绿水青山的生态性、乡村文化的独特性,念好“山水经”、打好“果蔬牌”、唱好“林草戏”、做好“加工文”、兴好“乡村游”、搞好“互联网+”,推动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流通、服务等有机结合,形成“接二连三”的全产业链,让古老的农业、传统的农村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让农业成为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

  近年,湖南构建“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格局,农业信息化建设也进入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次红网农业频道的上线,是湖南农业践行“互联网+现代农业”走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湖南省“三农”领域又开辟了新的传播渠道,为全省农业好政策、好品牌、好技术又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全省农业在互联网信息化的大潮中,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舒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红网开展农业宣传既是作为党网自身的责任,也有着先天的优势。红网覆盖全省各县市区的树状结构的网站系统将最广大的农村和农业人口联系在一起,同时红网这一全国强势的网络传播平台能真正帮助湖南优秀的农产品走出去、立起来。红网将树立和秉持高度的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价值观,把做大做强湖南农业作为宣传工作的最核心的任务抓牢抓实,用最先进的网络传播技术和手段宣传湖南农业的多姿多彩,用最具说服力的报道展示湖南农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用最具冲击力的宣传策划强力推荐湖南农业产业和产品,把湖南农业频道办成湖南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相信这次农业频道在红网的上线,必将更好地服务湖南农业的发展,“互联网+湖南农业”也将得到最好的展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