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出被征地农民养老贷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侯琳良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28 09: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93871e7c1e4884f70e0f5cf2a69f27c2.jpg

养老金

  农行湖南省分行日前在湖南娄底率先推出被征地农民养老贷款产品:被征地农民可贷款足额补缴养老保险,退休后可拿出部分养老金偿还贷款。据介绍,这款产品破解了许多被征地农民因无钱补缴而丧失养老待遇的难题,在全国范围内还不多见。

  对于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被纳入社会保障工作范围的被征地农民,他们选择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时,除去财政买单的部分,余下需要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无法一次性足额补缴的费用,可以通过农行贷款缴纳。被征地农民开始领取养老金之后,一部分用于自己养老开支,一部分用于偿还贷款。“养老贷”贷款额度起点为30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无需担保和抵押。据统计,截至9月底,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已在娄星区万宝镇芭蕉村发放33笔全国农行首批农民养老贷,金额达16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