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株木潭村获评“2016年中国淘宝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中华 刘鹏 卢静 杨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2 09: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通讯员 罗中华 刘鹏 卢静 记者 杨军)10月29日,在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桃江县桃花江镇株木潭村被评为“2016年中国淘宝村”,是我省今年唯一获评的淘宝村。

  此次高峰论坛共有千余名来自地方政府、淘宝村、高校、电商企业的行业精英参加,经过专家计算、分析和校核,达到一定标准的村授牌为“中国淘宝村”。

  桃江县是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年1至10月,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8亿元。株木潭村是“桃花江竹凉席”生产销售集散地,为拓展产品销售渠道,2006年,就有一部分生产企业触“电”,在“淘宝”销售竹凉席,“春龙竹艺”是最早的一家。通过触“电”,“春龙竹艺”产品成功打入全国市场,现网上年销售收入达1亿元,目前公司正筹备上市。在株木潭村,像“春龙竹艺”这样的电商企业有上百家,年产值达2亿元,直接从事电商行业的有1000多人,带动了10000多人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中华 刘鹏 卢静 杨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