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番茄叶霉病如何防?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黄家南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3 10: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番茄叶霉病是为害番茄叶片的主要病害。叶片受害后,在叶片的正面出现淡黄色、边缘不明显的小型病斑,叶片背面出现不规则或椭圆形淡黄色或浅绿色的褪绿病斑,初生白色霉层,其后变成灰褐色绒状霉层。植株下部叶片先发病,逐渐向上蔓延。在温暖湿润条件下容易发病,大棚种植发病严重。

  防治番茄叶霉病,首先要注意保持通风透气,及时摘除老化黄化的叶片,大棚种植要注意放风排湿,浇水后不要闷棚。当发现有病叶出现后,及时叶面喷洒300~400倍3%武夷菌素水溶液,或500~600倍0.5%小柴碱水溶液,或1500~2000倍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剂水溶液,或600~800倍47%春雷王铜可湿性粉剂水溶液,或1500倍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水溶液,或1500倍50%异菌脲可湿性粉剂水溶液等进行防治,每7~10天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均匀喷湿所有的叶片。若能加入1500倍0.01%天然芸苔素、0.3%磷酸二氢钾混合液同喷,防治效果更佳,还能促壮番茄植株,增加产量,改善品质。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黄家南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