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带你领略“身价千万的泥鳅”是如何养成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文建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4 10: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

现场参观

看泥鳅苗

  红网辰溪县分站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毛文建)11月2日,由湖南省怀化市扶贫办、市畜牧水产局联合主办的怀化泥鳅黄颡鱼养殖技术培训班在辰溪县开班,来自怀化各县市畜牧水产局相关人员和养殖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辰溪县副县长周安达以及怀化市扶贫办、怀化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

  “大家看,这就是我们养殖的泥鳅,长势非常好。”当天,100余名养殖户首先来到了潭湾镇西庄坪村泥鳅养殖基地,现场参观泥鳅和黄颡鱼养殖情况。“这个是我们养殖了一年的台湾大泥鳅,大的可以有半斤一只。重庆的客商都到我们这里来订购泥鳅!”在西庄坪村泥鳅养殖基地,辰溪县凤凰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养殖技术人员一一展示了泥鳅养殖池、孵化池和成品泥鳅,现场讲解了养殖技术和销售情况。

  辰溪县凤凰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专业从事泥鳅苗孵化、泥鳅养殖和黄颡鱼养殖的经济实体。2015年产值2100万元,示范带动110户农民,发展1600亩泥鳅生态规模化养殖,泥鳅已销往重庆、怀化等地和辰溪周边县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