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湘米工程”晚稻示范项目喜获丰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伟锋 何国雄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4 14: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县分站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何国雄)11月2日,湖南省新田县“湘米工程”晚稻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省农业委专家组测产验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来,新田县认真落实做优做强湘米产业的战略决策,积极开展“湘米工程”试点示范工作,在省市业务部门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分别在三井镇、新圩镇、大坪塘镇、骥村镇等地建立了晚稻“湘米工程”样板点,辐射带动全县种植“湘米工程”优质稻3万余亩。其中包括兆优5455、玉针香、桃优香占、湘晚香17号等4个品系。示范项目采取属地管理,由县农业委粮油站统一进行技术指导,通过精心栽培管理,获得了好的收成。

  经专家组测产,新田县种植的兆优5455亩产达556.7公斤,玉针香亩产达376.3公斤,桃优香占亩产达495.6公斤,湘晚香17号亩产达498.2公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