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建成首个奶山羊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阳望春 熊天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8 10: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阳望春 熊天富)11月3日,来自陕西的400只萨能奶山羊来到1400余公里外的新家——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五桂牧场。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奶山羊基地建成投用。

  为实现“北羊南养”,力促湖南奶业东山再起,去年底,城步苗族自治县引进西安御宝羊乳集团、湖南爱恩食品有限公司,与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计划3年内在全县建设3个“千头级”奶山羊生态示范牧场及10个“百头级”奶山羊示范牧场。

  去年8月,我省首个奶山羊养殖基地——“羴牧牧业”五桂牧场开工建设。牧场总投资1100万元、占地300亩,目前已完成投资600万元,建成泌乳羊舍1500平方米、青贮仓库300平方米,并播种黑麦草、澳大利亚玉米、橡草等500余亩,具备了成规模接纳奶山羊的条件。

  牧场这次引进的萨能奶山羊产于瑞士,将在明年1月产下600只左右羊宝宝,届时产自我省的新鲜羊奶就可上市。预计明年底,城步奶山羊数量将达到2000只以上,每只母山羊可年产鲜奶500公斤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阳望春 熊天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