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水坝村山村:“油画”迎客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童妙 2016-11-14 0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廖声田 宁奎)“以最美的油画,似乎都不足以描述这里的诗情画意。”最近,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水坝村,早冬蒙蒙细雨中,迎来2016中国(张家界)第三届国际油画艺术创作营35位油画艺术家,他们来自1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水坝村是大山里有着千年历史的土家古村落,总人口1469人,土家族占98%。这里民风淳朴,民俗多彩,吊脚楼、摆手舞、高花灯、土家傩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无处不在。沿着石街,画家们拾级而上,有的用镜头捕获艺术灵感,有的当即绘于画布赠与当地。“唯美,仙境。”西班牙画家马诺洛·米希亚感叹。吊脚楼前,村民即兴表演的一段祭祀舞蹈“八仙灯”。加拿大的哈罗德·克隆德表示,一定会以此题材,创作更好的作品。

  目前,水坝村乡村旅游扶贫攻坚项目已完成规划,将多方引资,打造“中国水坝村”艺术创作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