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蜜橘获评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童妙 2016-11-18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夏姣 曹辉仁)11月17日,记者从资兴市获悉,该市东江湖蜜橘被评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受到各国客商青睐。

  据了解,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是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组织评选的。去年,东江湖蜜橘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得益于当地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东江湖独特的小气候,东江湖蜜橘色泽鲜艳、皮薄肉嫩、酸甜适宜,闻名省内外。

  近年来,资兴市把蜜橘作为东江湖库区特色产业发展的重点,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使东江湖蜜橘产业飞速发展,果农收入年年攀升。如今,东江湖蜜橘种植面积近11万亩,年产蜜橘超过23万吨,年产值达7.6亿元,远销北京、上海、浙江、四川、重庆、广东等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