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优良生态引来大雁驻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童妙 2016-11-18 09: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何乐川 黎小平)“看,天鹅!”11月17日早上,会同县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若水镇东风村河面上,3只“天鹅”扑腾一下飞了起来,一位路过的村民禁不住大声欢呼起来。

  据鹰嘴界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客人”已来一段时间了。10月下旬以来,该局先后接到群众相关报告10多次。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志强教授鉴定,这些“天鹅”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近日还增加了一批新“客人”——水雉、大白鹭等候鸟。

  据了解,被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会同县,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鹰嘴界和会同渠水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该县以打造“满目青郁、绿满城廓”的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积极实施生态规划,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严格的生态红线管控制度,对农村环境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辖区内无滥垦、滥伐、滥采、滥挖现象和无捕杀、销售、食用珍稀野生动物现象,引来了候鸟驻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